花石峡

青康公路花石峡冻土路基试验研究站(简称花石峡站):为青海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联合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95年10月建成,海拔高度4315m,距西宁市400km。为青藏高原东部多年冻土区以公路路面路基工程与冻土环境研究为主的观测站。是青康公路建设、运营和维护的科学试验平台,为青藏高原东部冻土环境变化提供数据积累。布设地温变形监测断面37个,综合气象站1套。该站是实验室青藏高原东部野外试验的重要基地。

主要观测内容:1.青康公路沿线路基地温、水分及变形监测;2.宽幅路基试验段试验机监测;3.公路管道通风路基试验及监测;4.特殊结构(倾斜块石层、竖向通风与块石复合)公路路基试验机监测;5.不同坡向坡面地温监测;6.大型桩基及蠕变试验;7.214沿线生态环境调查与监测。

                                                       台站


                                         竖向通风-块石复合路基


                                                    桩基试验


                                             “八面体”坡面地温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