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院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商青藏高速公路建设大事

2020年9月9日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汪双杰总经理等一行5人,对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问,就青藏高速公路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首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2020年科研的基本情况,并对汪双杰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汪双杰总经理介绍了青藏高速公路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认为我国在十四五期间开展青藏高速公路建设,亟需提前针对冻土问题,开展试验示范工程建设和智能建造技术的研究,并希望和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合作开展前期研究。随后,双方科研人员就共同关心的试验示范工程、智能建造技术、智能监测技术、主动冷却技术和共玉高速公路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双方一致同意,中交一公院的高寒高海拔地区道路工程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西北研究院的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通力合作,为高质量建设好青藏高速公路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