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融过程试验装置一览表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一览表

冻融过程试验装置

序 号

仪器名称

型号

性能参数

服务功能

1

加载冻融试验系统(10T)

XT5405C-10T

最大加压:100kN;

箱体温度:-20~+20℃,顶/底板温度:-20~+20;

位移: 0~25.0mm.

不同压力和温度条件下开放和封闭系统的冻胀力,融化压缩量,冻胀量,融沉量,水分迁移量和压力温度变化关系的检测;

有压冻融过程试验机模拟自然环境中土,岩不同介质在冻土环境和不同压力条件下的测试装置,主要针对在不同压力,开放系统和封闭系统环境中土体,冻胀力,融化压缩系数,冻胀量,融沉量,水分迁移量和压力温度变化关系的试验装置

2

加载冻融试验系统(30T)

XT5405C-30T

最大加压:300kN;

箱体温度:-20~+20℃,顶/底板温度-20~+20;

位移: 0~25.0mm.

 

 

 

 

 

 

3

可程式超低温试验机

MUC-63SS5+LN2

 

温度范围:-70℃— +100℃,温度最低极限:-70℃,温度最高极限:+100℃。

可在-70~+100℃温度范围对各种建筑材料及不同土、岩样品进行反复冻融试验,以获得材料在温度波动条件下的性能变化,为土、岩及各种建筑材料提供冻融条件以进行各种物理力学性能测试。

4

冻融循环试验系统

XT5405

 2台)

箱体温度:-20-+20℃,顶/底板温度:-20-+20位移: 0~25.0mm

冻融过程试验装置是模拟自然环境下土、岩介质在冻土环境中的测试装置,主要开展开放(补水)、封闭(不补水)条件下土体冻胀量、融沉量、水分迁移量、孔隙水压、温度等参数随时间或冻融循环次数等变化关系的测试。

5

说明: 4F65EFB36254C06A594F21C572C3801E

精密三轴冻胀仪

szdzy-1

箱体温度:1.0℃;顶/底板温度:-30-+30℃;试样尺寸:φ60×H120mm;压力:   0~1.0MPa,精度±0.001kPa;位移:   0~25.0mm, 精度0.001mm

该仪器主要模拟自然环境下土、岩介质在冻土环境中的测试装置,主要开展开放(补水)、封闭(不补水)条件下土体冻胀量、融沉量、水分迁移量、孔隙水压、温度等参数随时间或冻融循环次数等变化关系的测试。

6

土体冻融成冰过程动态分析系统

Hzgzcxy-1

箱体温度:0~ +20;

/底板温度:-20~ +20试样尺寸:φ100×H200mm;

位移: 0~25.0mm

可进行开放、封闭条件下的冻融过程试验,该设备将核磁共振技术与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冻融实验仪有机结合,可实现岩土介质成冰作用过程水分迁移和冰层分布的实时动态变化过程的测量,分析成冰过程空间变化和水分迁移过程,为揭示水--力三场耦合作用机制和搭建水--力三场耦合模型奠定科学基础。

7

三样品联动冻融试验装置

DRP305



 

箱体温度:0~ +20;

/底板温度:-20~ +20试样尺寸:φ100×H200mm;   位移: 0~25.0mm,可同时进行三个独立样品测试。

可监测冻融过程中土体的变形、温度、补水量及水分、盐分迁移等,同时通过安装摄像头实时观测土样内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