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参数分析仪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一览表

                                                                  热参数分析仪(5台/套)

序号

仪器名称

型号

性能参数

服务功能

1

差式扫描量热仪

QL-2000

 

温度范围:-160~700,-85~600℃;升温速率:0.001~200/min;温度准确度:≤±0.1℃;量热重现性:±0.05%;比热准确度: 1 %

测试金属和非金属固体材料、粉末材料、液体材料等样品在低温和高温条件下的相变过程以及金属与非金属固体材料的熔融热焓,结晶温度,比热,沸点等。

2

激光法导热分析仪

LFA457

 

 

温度范围:-125~500℃;激光类型:Nd-YAG;热扩散系数范围:0.01~1000 mm2/s ;导热系数范围:0.1~2000 W/m*K

测试岩土、固体材料、粉末材料和液体材料在正负温条件下的导温系数及导热系数。

3

便携式热特性分析仪

ISOMET-2114

 

 

 

导热系数:0.3-6.0W/ (m.K);温度:-15~室温。

测试岩土、松散土层、塑料、橡胶、玻璃、发泡混凝土、空心玻璃、木板及各种保温材料等匀质板状材料在不同温度条件下(正、负温度)的导热系数。

4

热特性分析仪

ISOMET-2104

 

 

 

导热系数:

0.2~2.0   W/ (m.K)

温度:-15~室温。

测试岩土、塑料、橡胶、玻璃、发泡混凝土、空心玻璃、木板及各种保温材料等匀质板状材料在不同温度条件下(正、负温度)的导热系数。

5

 智能双平板导热系数

测定仪

IMDRY3001-Ⅵ

 

 

导热系数的测量范围:0.001~2.000 W/ (m.K);测量精度 :±3%;重复性:1%;温度:-30~-30℃;温度分辨力:0.001℃。

测试塑料、橡胶、玻璃、纤维、聚苯乙烯板、挤塑板、发泡混凝土、空心玻璃、木板、各种保温材料等匀质板状材料,同时可以测量颗粒料、散料、软料等各种物质在不同温度条件下(正、负温度)的导热系数。